100926 

9/24台灣各大網站的焦點頭條新聞之一與中國時報的頭條新聞大概都是中國總理溫家寶表示中國有機會撤對台部屬的飛彈。當日期或未開盤前許多理財討論網的投資人貼了許多相關的訊息,並認為這樣的大利多有機會刺激股市期貨開盤大漲甚至漲停。

當然事後的結果並非如此,然而事前我們如何看待並解讀這樣的一則新聞事件對台股的影響呢?

9/24開盤前我認為台股有機會小跌開出。開盤只是與國際股市同步而已。因為我認為該則新聞毫無意義。其實當時的情形大概是如此,有記者提問溫家寶是否該撤除對台的飛彈,溫家寶講了一堆鳥話後,最後提到這個提議最終 有天會實現。

所謂有天會實現就是可能是200年後、2000年後甚至20000後或是台灣被統一後就自然會實現了。就像一對交往已久的情侶,女的問男的:你為什麼不娶我?男的回答:我中有一天會娶妳。我想這女的聽了之後不知是該高興或是憤怒甚至立即提議分手。

沒有兌現日期的支票就是空頭支票。溫家寶其實對這個問題一點也沒有興趣回答,他既不能回答NO也不能回答YES。只好隨意開個遙遙無期的空頭支票。如此怎會對股市有任何影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選擇權教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